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青春的名字叫勇敢

有一門課老師叫我們上台分享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腦海中沒有別的雜念,馬上就浮出一句話,很斷定的確認她影響我整個大學生活的態度。青春的名字叫勇敢。

一個學姐告訴我的。好像是在大一時候她要找我出去夜晚或夜衝之類的,我拒絕了,她就這樣說了這句話。當然我赴約了。以後大家就開始以這句話作爲找我出去玩的開場白。雖然3年前才第一次聽説這句話,如今好像已不再像大一是那麽青春,但我依然越戰越勇!

上台報告我說:年輕就沒再怕的!敢敢衝!回想這3年我真的以她作爲我的人生目標和前進的動力。絕對不是自我感覺良好。我不畏身旁別人對我的耳語,雖然我也會介意難過,但不要讓我聽見就好,我做我想做的事,就像我手寫我口那樣自然。大家都說:有一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就正如年輕就要勇敢,勇敢就是要更開闊心胸,也就可以接納更多。

想一想自己接近四年的念書生活,的確體驗了更多人嘗試不了的生活經驗。這幾年下來的成長,自我確實發現我更可以丟下一些負累,往前走。我敢追夢,因爲我知道相信夢想比夢想成真更重要,這是爲什麽我愛看美國偶像的原因,海選參賽者無時提醒我要勇敢的冒險一次,不然就枉費此生。

幾度因爲旅遊我戶口剩下個位數也繼續生活,感謝幫助我度過難關的所有人(雖然感覺是自找的XD)但是因爲你們我的人生出現了厚度!!!旅遊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格局真的變大,雖然購物的快感的確也讓人狂high!體驗不同人生,就要一股勇氣,可能需要積累,但是能量一定要爆發!!!!!(激動)

這一年來,家中的外公外婆生病了。每次回家都會都會接送我的外婆這次沒有送機,連熟悉我的朋友也察覺到了。外公一年半前突如中風,家人刻意隱瞞我,我心急如焚。寒假外婆因爲年老虛弱住院,幾乎整個新年都在醫院渡過。動了幾次手術也因爲氧氣管的關係傷害了聲道,外婆至今還是無法說話,索幸身體是逐漸強壯起來了。某幾回打電話回家,媽媽讓我跟外婆說幾句話卻因爲電話的另一頭是空白,我不曉得我是否該開始説話,慚愧得想哭。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真的比我勇敢多了。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勇敢。

近來給了自己比較多的時間,我只是想要一個更大的空間適應。我還是一樣愛你們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也好。不時勉勵你我:青春的名字叫勇敢!!!


1 則留言:

Raina 提到...

那學姊是我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