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想家的日子

前幾天弟弟上傳了一家人出遊的照片,一張一張的點,眼角就不知覺溼了,想家的日子不斷折磨人心。

這一年以來,時常經過寺廟都會合掌拜拜,看到教堂心裏默默祈禱,唯一求的就是家人可以健康平安。看到家人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就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這種幸福的滋味撫慰了無數日子裡的牽挂與想念。忘了哪個老師說的:何不把擔心轉化為祝福。我就開始跟上天祈福的習慣,三不五時就往龍山寺跑,一種精神上慰籍至少可以讓人安心,對於家來説真的不遠。

長越大想家的心情就越重。在外地一年回家一次,很多很多事情發生了也都是隔了一年才知道。不安的情緒往往在作祟,心神不寧。這五年來,我真的很想很想回家。很多人羡慕可以來台灣念書,其實再多的享樂遊玩也比不過家人一個擁抱來得滿足。對於我來説,還是少離家點好。

去年皮夾掉了,除了繁瑣的證件補發讓人厭煩,最心痛的也不過那幾張跟家人的合照。那是第一年來台不抵想家的情緒,在新年回家的時候沖洗的。三小張,放在皮夾裡恰好。一張是爸媽弟和我在家門前的合照,另一張是我和外婆照的,另一張是什麽我也忘了。掉了照片卻掉不了思念啊。

前陣子外公外婆生病了,新年幾乎都在醫院過。回台前外婆還在病床上,呼吸器點滴測心跳血壓的,手上接了滿滿針孔,瘦弱的手臂瘀清叫人不忍,第一次在外婆身旁而感到害怕無助。前幾天跟家人視訊看到外婆恢復到了以前的健康的狀態,眼淚不停的流,那種力量強大得無法言喻,雖然傷及聲帶無法説話,但是你要表達什麽我都懂。

回憶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家人對我真的太重要了。我愛你們。還有我身旁的朋友我也希望大家健康快樂。

1 則留言:

Wei Ling 提到...

我特地來留言順便給你我的blog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