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面面俱到

有什麽事情,我都很大方,為的就是不喜歡旁人的閑言閒語。要說什麽都沒關係,我都可以坦然接受。最不喜歡的是在身後聽到流言蜚語,或許聽到是不真實捏造的傳言,是自己多心而已。

活在一個框框中,唯一的壞處就是很難知道框框中發生什麽事,大家互相以彼此為主軸公轉自轉:你暈了,我頭也昏了。沒有人清楚地在狀況内,我想任務結束本該也要一腳踏出這個框框,但似乎不這麽簡單,可能還要掉進本不該屬於自己的利益之戰,背負更大的責任,接受更大的壓力和衝擊。

曾經對自己說:不想聼的,在耳邊大哄我也聼不到;我想要聼的,在遠方呢喃也一清二楚。是嗎?我處事盡量做到面面俱到,最近發現能力不及,常常補了這塊,倒貼那一塊,害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只有君子之道,沒有面面俱到」上唐宋文老師提的,雖然這是我覺得最悶的課。喜歡中文系的課,只因爲很多道理、知識古人早已領悟甚至省悟,而每每與古人感同身受,都會很激動,比給自己極大的啓發和鼓勵,認清事實預想結果,感觸殊深。

我不開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忘記還有顧問在
有什麼問題真的可以來找我
雖然我很強勢
但其實我很溫柔XD
雖然對你很有要求
那是因為看重你

加油啦

偉杰 提到...

不开心做么?
每天早上先皮笑一下,
肉就会笑了。

匿名 提到...

既然你已經領悟到那麼多.
我只想說加油!不要放棄!
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都會遇到可能跟一般人不一樣的際遇.
這就是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