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合理嗎?

大人們總愛為自己做的事情,做出自以爲合理的解釋。這沒有錯,不需太care,也只不過是讓自己好過一點,ok?

最近喝咖啡喝得蠻兇。已經慢慢調適生活作息、盡量早睡、專心聽課。會做出如此的改變,臉上那挨了3針的痘痘,莫過是我最大的警惕。但咖啡癮還是戒不下來,這是遺傳。

咖啡和毒品、香煙、啤酒一樣,是一種自我逃避的方式,讓人上癮、沉迷、墮落。不管是悠閒的午後一杯白咖啡和廣播;還是星巴克的星冰樂和指南路二段的熙來攘往,都是同等的享受,像極午夜的霓虹燈,迷人。

最近更習慣手提一杯咖啡大亨或者小7的咖啡去上課,更格外精神,專注。咖啡的香味,傳遞的速度極快。擺在桌前的咖啡香繞了課室一周,我從另一端嗅到了她。我已經可以急速地便是咖啡的位置,嗅覺得感官刺激牽領我走向她的世界,不肯罷休。

想了想,是真的如此愛上咖啡?還是我只是愛上喝咖啡的氛圍,很矛盾。但我已經分辨不出來了。

這是我給我可以繼續喝咖啡的理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ffee is awesome!!According to scietific research,2 cups of coffee per day are good for health,but too much coffee might also cause impotency,please beware...take care take care~

Fish~ 提到...

曾經我也在尋找愛喝咖啡的理由
香味?氛圍?
實際上卻也沒什麼理由。。
那才是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