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溫柔敦厚

從沒想可以給些什麽給別人,也不敢想可以自己有什麽可以給些別人。

或許是我在意過了頭了。

其實自己很容易滿足:一塊巧克力,一支冰淇淋就可以打發我。沒有要些什麽大陣仗,沒有要什麽大排場,我也不敢要。或許能不能獲得誰或誰的認同,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麽太重要的事了,雖然曾經是我在狂烈追求的。

記得老師說過:歷史事件是真的,歷史卻是假的,不用交給誰誰誰評論,不用交給時間空間定奪;確實發生,沒有對錯,就讓他在軌跡中留痕,被記起也好,被遺忘也就算了。

人與人是因爲互補而契合,還是志趣才相投,開始有些迷惘。呵,難聽一點,感覺來了就在一起,感覺不在了,就散了。好像沒有強求的權力。親情、友情、愛情是這樣的嗎?怎一箇情字了得啊?

習慣了熱鬧,想要靜下來的時候就難了。只有靜下來的時候可以思考,人是需要靜下來的。我不想再聽到有人說我憂鬱,因爲我沒有憂鬱,有時候想要靜下來而已。、

我想,唸了那麽久的書,學最會的是:要溫柔,要敦厚。

1 則留言:

sampating 提到...

“感覺來了就在一起,感覺不在了,就散了。”

越長大這個感覺就越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