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上邪

很久沒有接到她的電話了,在電話中的那頭她炫耀在剛剛結束了的戀情如何受傷,如何委屈。我安慰了她,放下電話,到了浴室,放水再來大哭。

人長久追求一種永恒的幸福,尤其是愛情中的幸福。常常把錯誤或者責任推卸給命運。愛情丘比特的箭沒射中是他錯;射歪了也是他疏忽;射錯了更糟糕,還要被詛咒。是否應該專注經營任何一段感情?抱歉,那一次是我先投降。

於是她就成爲了受害者。遊戲中的受害者往往最惹人同情,最後可能還會變成獲勝者。就跟一夜情的道理一樣,誰先下床,誰就輸了。我就在這一輪被判出局。

她在電話中說,男的不只一腳踩了幾條船,還因爲搬去她那裏一起同居騙吃騙喝,拿走了好幾個月的租金跑了。原來要掠住一個人心這樣就好了。愛不可能持久,尤其到你開始懷疑我是否愛你的那一刻開始。

外賣的比薩到了,倒了杯紅酒躺在紅色沙發上。電影台現在播的不就是你們當時約會看的第一部電影嗎?不是在電影中途她先牽起我的手的嗎?我把電影看完了,我知道她沒有。電影看多了,人也變笨了。

愛情不再是張愛玲說的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趕上了那也沒有什麽別的話可說。好,我承認有,這句話之所以經典,就因爲他在現實中的稀少。

出軌的意外讓人匪夷所思。我那時說:「這是命運中注定的安排。」最後,所有的無懈可擊崩潰。

她在電話的那頭最後一句說:「我其實不想失去你。」
我:「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