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真相

最後一天。按舊慣例寫點東西。要回顧是太無趣了點,展望又太過不切實際。

決定寫下當下心情。腦中是浮現著張愛玲的一句話:因爲懂得,所以慈悲。我想也是一句影響我很深刻的話,待人處事,自我成長,沒有不時時在心中默念。有人覺得這句話很高姿態,我卻覺得一點也不:是寬容和更多的愛。

我是重情義的,對於家人朋友。我給予他們高度的信任,只希望不管誰或誰都可以回歸到他們認識的劉全惟就是這樣的劉全惟。然現實中出現許許多多的錯認,我是多麽心痛他就這樣活生生在我身上發生。無疑,我是太在意別人投射在我身上的眼光。沒有可以坦白真相的對象,我自己跟自己對話。

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

這幾年最大的成長是自己已經可以很快在沉浸某種情緒中抽離,快樂也好傷心也罷。莊子主張的,往往被很多外在情緒困擾忘了自己。我只是想更快的找回我自己。

有時解釋是一種惘然,不管我是有多真心誠意。再真實再深刻也阻止不了七嘴八舌的誘惑,一個原原本本的真相就被掩蓋,是種無奈。所以我,慎言。

很多話,還是講不出來。只希望在安靜時刻可以拿出來反芻,細細思考。有時候就這樣一夜長大了。

祝所有人 愉快 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