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看清

她的這種態度確實讓你極其驚訝,你竟然也對她卸下了防禦心,接受這別於往常我所謂“正常”的反應。與其說她對你早已有成見,我倒覺得成見有點老派,偏見又恰恰更適合當下的狀況。是的,改變他對你原有的偏見,極爲苦難複雜,你也都不覺得她都是隔著彩色玻璃觀看你的一舉一動嗎?彩色有時比黑白來得更殘忍一些,尤其對你而言,我這樣認爲。

我啊,早就看清她這真面目。你私下跟她說的話,隔天她嘛一字不漏的說給我聼,還流暢得很。我倒覺得身處這娑婆世界,本來就苦樂相滲,也不是沒有什麽話不可以說的,只是話裏頭夾雜了多少真話多少假話,哪一句誇張了,又少說了哪幾句,就倒也不重要了。你在乎嗎?我還以爲那麽多年以來是你們相處模式。

最近電視上明星澄清記者會看多了。會上說了多少句對不起,有沒有鞠躬道歉認錯,有拭淚的、大哭崩潰的,暈倒的戯碼都上演了。我分不清到底哪是真哪是假,或許他們演戲演多了,最終他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結過婚還是幾個外遇被偷拍了什麽都不怎麽介意。我看你和她怎麽不去當跟明星也稍嫌可惜。畢竟,你們倆嘛不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主角。

從來就沒有誰對不起誰:要不沒能力一起承擔,那就連開始的一絲念頭都不要有。電腦用久了都要把檔案丟進資料回收筒,人腦況且還執著不放,從你的背越來越駝我就發現是有蹊蹺了。只是感覺地球是那麽渺小,人才知道世界有多美好和值得珍惜的,穿過時間空間的蟲洞,一切回歸初衷。

幹。

你看到了不該看的;我知道你又又又心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