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大約在冬季

忘了多久沒寫東西了。

總是埋怨生活太忙,或者不知寫什麽,其實故事就在生活當中,只是我到底察覺了沒?沒發現故事的這段日子,感覺自己好像都在虛無中度過。

前幾天班上交換禮物,像小天使小主人的那種方式進行,大家都是小主人每個人都抽一個小天使,然後小主人要把禮物送給小天使,感謝他在我們生活中的照顧。遊戲進行到一個埃及的朋友,她上台說:"這是命運的安排。"她的小天使是另一個埃及和她一起同來北大學習的朋友,初來北大的時候我們還感覺她們情如姐妹呢。或許是學習的和生活上的壓力,兩人可能相處上發生了一點小摩擦。但是在她上台發言的時候說到她們在一起學習了5年,其中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是無法被誰誰誰取代的。其實還看得出兩人彼此的心還是繫在一起的。所謂的好朋友,就不是在對方的心佔了一個個小小的位置這麽簡單而已嗎?

班上的同學真的都來自己不同的地方,每個人都在演繹自己不同的故事,埃及同学不也相信命中注定这回事吗?我觉得她们都比我勇敢的多。

隔了那么久,平安夜才放上这篇文章,刚刚妈妈在电话说吃了汤圆又长大一岁了。平安夜可以不玩闹,但是不可以寂寞。什么白色圣诞都是虚话,大约在冬季,我又真真切切觉得我长大了一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