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很颱















雲飃得很快;風吹樹葉的轟轟聲,在白天也讓人覺得驚聳;一片一片的落葉,劃破我眼前的景物,然後撕裂,只是他們還是嫩綠色的。

鳳凰颱風,果然有其的魅力。不是說她的威力強度,是她給人的風範與尊嚴。在房間,守在電視前,聼著重復又重復的新聞:哪裏哪裏水位暴漲,哪裏哪裏村子村民受困。眼前一幅被綠色窗簾掩蓋的窗子,卻顯得意外的冷靜。

盲目的獨待在房間,任意讓時間在身邊流竄,雖然她是一去不回。算算,從昨晚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天一夜沒有離開宿舍。偶然的機會,在走廊上看到盡頭的陽台的門開著,門内落了一地的落葉和雨水,我走向前窺探。踏出去的第一步,就被一陣強風所牽領。一陣一陣的強風,夾帶著一陣又一陣的細雨,讓人豁然開朗。也終於讓我見識到她的威力,尤其公車站前的小榕樹,榕樹的氣根隨風婆娑起舞,一搖一擺,風清萬種。這時她已離開台灣陸地,但依然讓人依依不捨。「鳳」甲骨文和「風」的甲骨文字相同,即代表具有風的無所不在,及靈性力量的意思;凰即皇字,為至高至大之意。鳳凰颱風正展現了她自己的獨有的特性。

不知不覺,就這樣看著場景一樣内容卻千變萬化的風雨圖。好像記得地理課曾經學過,颱風主要的結構就是颱風眼,以颱風眼為中心前進而移動,一旦颱風眼被破壞,颱風也將會隨之瓦解。我想,人也一樣:我們需要一個自我的中心,不管是目標還是做人原則也好,他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可能他有時會迷失,會被攻擊會被破壞,但是,最好盡快修補、治療。否則,不久,人也會崩潰、也會瓦解。



晚上,到後門晚餐。雨停了,但還能感覺陣陣有力的風,只是稍弱了一點。空氣格外乾淨,走在道南橋上,是涼風習習的,很舒服。只是氣象局說鳳凰颱風已經出海,但中心位置仍在調整中,颱風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

對於她此刻的冷靜,我被嚇到了。

3 則留言:

Fish~ 提到...

我覺得這個颱風來勢洶洶
連名字也那麼霸氣..
只是現實比預期的弱..
不夠台也~~XD

PeiFeN 提到...

帅气权惟:
你是越来越有文学的味道哦……
我喜欢,这种悠悠的感伤,煞似微微的浪漫。
有空也来看看我吧!
http://peifendegenius.blogspot.com/

handsomeboy 提到...

我是全惟!!XD~

選blogger是因爲他比較單一
沒有太多業務,比較有寫blog的feel~


但是就因爲很有feel~
我怕之後的内容會越來越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