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鐵窗

一間牢房,一扇鐵窗,一顆被隱瞞了的心。



嘗試過著自己的生活,我想會舒服一點。是我自私的選擇,我讓我自己逃避。好久不見,怎麽不覺得你怪,只是我改變了我自己而已。我的招牌笑容是我唯一的秘密武器,其實,身邊的朋友都知道這一招不堪一擊。好想離開這地方一陣子,只是已經被鐵窗牢牢鎖住。我許願我是一隻可以飛高飛遠的鳥,顯然沒有實現;最後只輪得一根羽毛,沒有風勢,何其可憐。

晚上,歡送明天回國的學長,氣氛愉快,溫馨,即使我還是不喜歡離別這一回事。一群朋友談天說笑之間,有種被隱瞞的感覺,我默默不語,不知如何表達,甚至最後連一句祝福的話也説不上口。學長說了一句話:我們去買東西吃,我要去買雞排,這是我最後一次吃了。離開時,學長問:寒假回家嗎?我微笑,點點頭。不捨,從無聲無息中透露出來。

離下一班公車還有20分鐘,到草場走了一圈。天氣真的很晴朗,空氣真的很清新。走了一圈,又走了一圈。越走越沉、越走越無力。沒有鐵窗的束縛,爲何還有如此憂鬱低靡之感?

我想是一顆心被鐵窗上鎖了。


2 則留言:

偉杰 提到...

五味雜陳呢,你要好好保重喔,謝謝你來看我XD

handsomeboy 提到...

很抱歉都沒有跟你說聲“保重”~XD~
加油!你很強~真的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