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醉夢溪畔情意滿



老早聽説招標不成,下學年不做了。聼起來,沒有多大的反應,心想:那不就找別的地方咯。沒想到,昨晚聼大家說起醉夢溪拆了,在大家最不經意的瞬間,醉夢溪拆了。就好像自己的老家被有關單位徵用被迫拆除的感覺,這心裏是多麽的不好受。

趁今天中午外帶午餐,刻意繞麥側走過。雖然假期,學生仍然絡繹不絕,只是腳步慢了些。人群中,看到了集英樓旁的空地,顯得有些蒼涼,大白天的樹蔭下讓人覺得有點生冷,路旁的行人似乎沒有察覺,醉夢溪拆了。一年前大家每天中午午休的陣地,如今一片空曠,有多麽覺得這個地方十分不自然。

偶然逛到醉夢溪的工讀生的無名,他這樣寫到:
醉夢溪的常客們, 等你們回到學校時就會看到新的餐廳了吧, 還有新的老闆、新的工讀生, 這兩年顧客們也讓我們在打工時有好玩的話題呢~ 搖滾樂社的大家, 每次看你們都披頭散髮在抽菸聊天, 但我知道你們的功課都很不錯~ 對音樂的執著讓我佩服, 馬來西亞的同學們, 又少了一個休息的地方了, 你們都很熱情, 而且你們都是好客人, 垃圾都會自己拿走, 我也都知道你們要吃什麼XDDD 走在路上被打招呼還是讓我受寵若驚=v= 兩年在醉夢溪打工的時間, 讓我意外成為最後一任的老鳥工讀生... 說真的, 有點不捨... 我也想在畢業典禮那天跑去醉夢溪咖啡跟老闆合照, 然後說:「這裡是我的第二個家!」 不過似乎沒辦法了...

記得自己總害怕是第一個到醉夢溪的人,因爲怕之後會沒有人來。但是我這種疑慮是多餘的,因爲最後可能還有第二桌!第三桌!!在政大他是我們的一個中途站,不管從哪裏回來,之後要去那裏,都會停下來吃個午餐或者小歇,然後再繼續啓航。醉夢溪不只是政馬人的回憶,醉夢溪是所有喜歡那裏的人的回憶。原本的無動於衷,最後也被大家感染。雖然不久後,她可能又被遺忘,但至少我們心中都還存有有她的印象和只能回味的記憶。學校又少了一個校内的休息小站,要找一個新的地方是小事,要路過那裏卻又無法直視必須往前走,這才困難啊!

有人問我政馬人之後要去哪裏呢?。我說:再去尋找一回屬於自己内心的醉生夢死吧!

4 則留言:

Wei Ling 提到...

你的文字感染力越來越強了...媽呀我看了也開始覺得難受...

唉,醉夢溪...它會是常在我心

偉杰 提到...

推"要無視它往前走很困難",但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無視",人的情感都從這裡開始.喜歡你的文章喔,搬過來是好事,真的會比較有寫部落格的心情.

匿名 提到...

停者自己的腳步看者走來走去的各個人,事,物
的變化
走來走去讓停者腳步的人看者自己的變化,有期待,也有所矛盾...該停該走,留不住也帶不走,或許都改擺在回憶裏...
這裡的感覺真得很好,就好像走進你擺的侷裏,本你擺佈招心情,感受,不過都是心甘情願的,真得很舒服...

Vlaw

handsomeboy 提到...

~謝謝大家~
老師說要怎麽寫出一篇好“東西”(論不上文章),就是要真實!
只是自己的一些體驗感受,歡迎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