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compromise

文字學老師說過:一個人手上拿著戈,曰伐。每個人手上都上一件秘密武器,我想是這樣的,或許藏在心裏也説不定。那藏在心裏的那件武器叫什麽,我就不知道了。

很多事情表面風光,或許她的背後是委屈求全的妥協。有時,妥協不也是一件好事。正值青春年華,可以像一朵玫瑰那樣孤傲,因爲她身上有刺,她的秘密武器。沒有刺的玫瑰,我想她是嬌柔的,就連面對小草,玫瑰都有可能要退一步。

永不妥協是驚人毅力的表現,但是懂得放下才叫勇敢。就像古代小説中兩仇之間的廝殺精彩無比;但劍已刺到仇人眉心卻放下屠刀才叫人感動。

沒有說要怎樣才好,只是看如何選擇。我現在選擇前者,因爲我還有把握。我現在還是一面墻,除非坦克來了,我會和他商量,又或者我有秘密武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