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早安您好

我慶幸我來到這個城市。

上個禮拜因爲聼奧關係,每天都起個特早。四點半,天都還沒亮呢。雖然只睡了三個小時,洗個熱水澡,從來就沒有那麽精神抖擻。搭上五點半第一班282直達小巨蛋。不搭捷運,是爲了省下那三元五元,更享受的是台北的早晨。

台北是充滿活力的。比起馬來西亞台北天亮得更早,六點鐘路上往來的人群,以學生和老人居多數,或許上班族可以多睡一個小時再起床奮鬥。學生背起個包包,穿著校服,年輕果然就是這個城市最佳的動力。一個高中生,聼著ipod,帽子壓得極低,坐在我旁邊。我聽到他在聼聯合公園,然後睡覺。

經過國父紀念館,大部分老人們下車了。望去,是晨運的吧。人數多得驚人,我還以爲除了聼奧,還有一個老奧(老人奧運會。抱歉,我知道不好笑)可以嘲笑他們就是睡不着,愛早起,如果跑起步來,我還真的追不上他們。還隱約聽到一群紅衣的婦人在跳李玟的DiDaDi。心想:噗,好潮哦!

路邊早餐店,堆滿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幻想離開以後,其中一個懷念的點一定是這裡早餐店的起司蛋餅和鮪魚饅頭(咖啡色的)。想到之前看見回國學姐在臉書留言說腦中突然浮現雞排的味道,這種感覺就讓我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原來從政大來到小巨蛋只要半小時。過馬路的時候,沒車,停在大馬路中央,刻意吸了一大口氣,呼。

雖然南京東路還空蕩,但已經聽到到他跳躍的脈搏。



台北的早晨是這樣的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