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長大

我覺得我開始長大的時候,也就是我媽第一次對我說:「你自己做決定吧,你喜歡就好。」

從那時開始,我開始自己做所有的決定,雖然不曉得所有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是不是真的高興,又或者是否帶有少許委屈或不願,但是我媽從來沒有左右過我所有的選擇和決定。

從那時開始,我才覺得我長大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熬過去了,在那痛苦的時刻,還是現在還在經歷著,家人和我都很堅強的繼續下去。我開始知道我有能力去做些什麽,還有可以去嘗試或者挑戰什麽。是的,我正在做。

生活中或許常常遺忘一些東西,曾經很仔細的尋覓著,卻發現一無所獲。就在最不經意的時候,慢慢的慢慢的,出現在我眼前。不曉得身旁有多少愛我的人,或許很多事情是因爲默默而更顯出她的價值情操。我是愛你們的,because you love me。

我有了新的價值觀,還在摸索。對於事情的了解,放低姿態,還是選擇短暫的出走,我還是可以承受得起的。我都在選擇我自己選擇的路。

剛打電話回家,還是同樣一句:「你自己做決定吧,你喜歡就好。」對我來説,那不是無助,是一種肯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