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新資料夾」

咖啡作祟,又是一個等待破曉的夜晚。

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從我臉上的豆豆留下最好的證據,希望他不要在案發現場永留痕。曼秀雷頓已經擠掉了半支,啥作用也沒有,我想是好好調養身子的時候了。



睡不着的夜晚,獨坐在電腦前,滑鼠鍵游走於落大的桌面上,甚至是各個圖示之間的隙縫,卻無從決定在哪個圖示上雙擊左鍵。這種無助感,特別讓人懺悔。決定整理桌面上雜亂的資料,開了一個「新資料夾」,把所有資料都拖拉進去。當桌面上出現了無數個「新資料夾2」、「新資料夾3」、「新資料夾4」,又重復之前一樣的動作開多一個「新資料夾5」再把之前的「新資料夾」、「新資料夾2」、「新資料夾3」、「新資料夾4」拖拉進去。層層叠叠、叠叠層層,藏得越深,就越想跳出來,當想把她叫出來時,她也已經不知所蹤。就像爲什麽我都找不到我下載的A片的道理一樣。呵呵,屁啦!應該是跟心事一樣,怎麽挖也挖不出來,但又在心房裡蓋好了小小的一個窩,冬眠了。

睡不着的夜晚總是想得特別多,可能靜得太可怕,不得不自己和自己來段對話,來打破這讓人想起就雞皮疙瘩的僵局。夜晚手錶嘀嗒嘀嗒和心跳噗嗵噗嗵的規律略嫌快了一點,也許是喝了咖啡之後少許心悸的副作用造成我的失眠。疲憊的雙眼即使合起了,腦中的不停快速旋轉,讓人感到暈眩,想吐。深深吸了一口22度的冷氣再吐出來,我不知道升溫了多少,但至少大腦得到頃刻的凝結讓它停止旋轉。

累了。

微弱的晨光這時也從窗簾的隙縫中偷溜進房間,準備要跟我說聲: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