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重遊九份

離上一次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只是這一次少了那種激動。



託游泳之邀,星期二的休假重遊臺北縣金九一帶。一年後的重逢,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也希望算是逃離辦公室工讀的死氣沉沉:來享受一個悠閒的一天。



平日的週二,讓人感到訝異的是爲什麽會有那麽多人!坐了45分鐘的火車來到瑞芳,這裡極像個小鎮,就像電影裏頭的場景的那種車站,人潮洶湧,天氣熱得讓人想蒸發。搭上公車,往第一個行程出發: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先承認我是走馬看花,玩的性質比較大,對於博物館的歷史還是來歷根源也是敷衍掃看。黃金博物館一共有五館,園區還算蠻大的。第一個展覽廳裏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放了一大塊的黃金,忘了多重,只知道上面很刻意的標示了一個天文數目,大得令人咂舌。用個透明箱子蓋住兩旁開了兩個洞,讓遊客可以伸手進去摸摸。感覺還好,一點藝術美感都沒有,最多也不是一大塊鐡漆上金色而已。黃金也還是要經過雕琢的。陸陸續續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黃金歷史介紹,我覺得無聊沒意思。最有趣的就是可以進去挖掘金礦的坑洞裏頭:超棒的體驗,重中也體驗到了挖礦工人的辛苦,冒著生命的垂危來討口飯吃。採獲的金礦由小車運送,所以整個園區都佈滿了鐵軌,我不小心愛演,又拍了一張案發現場的照片。



對了!還有在黃金博物館裏頭的建築風格都是日式的設計!就臺灣日治時期日本天王就住在這裡。《悲情年代》還有《轉角* 遇到愛》就是在這裡拍的!站在我身後的就是大S演的俞心蕾的家。外表就是這樣普普而已,不過就這樣不小心變成了其中一個景點。



兩個小時,離開了金瓜石,15分鐘左右的車程馬上來到了九份。上次來大概也是下午這段時間,場景依舊,人潮仍然擁擠熱鬧,只是人事已非,感覺不見了。九份這個地方有一股很強的吸引力,她讓人去了又想再去一遍,只可惜更強的商業氣息差不多就要搶盡風頭了,我不得不這樣說。很開心在九份吃了超好吃的魚丸湯!!大推!!口感超好,新鮮有彈性!!來九份必吃!一路上吃試吃就可以吃到飽了,最後來到比吃的九份芋園,也是真的很好吃!跟其他地方吃相比非常Q很香很有嚼勁!九份讓人回味的我想就是那種老街的感覺,在其他地方很難找到可以和這裡媲美的,這也是讓我想要再來的原因。意外逛到一家二手書店,很便宜一百元可以買到4本書,只可惜我帶不回來,否則我可以買更多(房間的書幾乎把我的熒幕淹沒)。九份的咖啡,陳綺貞
好像唱過,但是好像講的不是這裡,歌唱紅後,也不知道什麽時候冒起了這家店。



傍晚,來到基隆夜市,狂吃狂買。蟹肉羹、油飯、天婦蘿、泡泡冰、龍鳳腿、冰糖葫蘆。。。臺灣的小吃就是這樣迷人。逛超久。。。也忘了什麽時間,天暗了不知多久,買票,回了。剛好碰上阿兵哥放假,車上全是搭車回家的役男,身旁坐的一上車就開始打電話,一通又一通,内容重覆又重覆,直到到站了我醒來,還是同樣的一句台詞。。。真的那麽寂寞難耐嗎?

我還會去多一次嗎?可能是晚上的時候吧~因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