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一堆藝術片

《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有點傻眼。像是戲劇,但是又讓人默默悲傷。片頭片尾都出現了這句話 If you love someone, don't think twice。雖然總覺得不是那麽對題,也沒有前後呼應,但是寫得很好。

覺得最棒的一句話:「即使不離開你所處的現實,想像依然可以讓心靈掙脫身體的束縛,遨遊宇宙,到冥王星上去吃早餐。」電影中的主角做到了這種神離,何等困難。她做到了。男主角演得很棒,一個大男人嗲聲嗲氣的詮釋,是一種經驗!不錯,可以推!


《圖雅的婚事》



有感動的點,眼淚就一股衝動掉了下來。看到女人的強悍是爲了什麽,這種女人,應該不可能出現了。這種女人的天性好像在演變的過程中慢慢退化了(我沒有任何歧視的意味哦XD~)。

《圖雅的婚事》獲得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 全片除了女主角是專業演員,其他的都是找來了。劇情内容沒有大起大落,反映了很一般的生活例子,就因爲這樣才真實,我想是因爲這樣才得獎。不要看女主角好像很壯,本人真的超級正!推,值得一看!


《玫瑰人生》



大推,雖然看完很累(可能我都是12點過後才看),但是很好看。先是被裏頭的音樂吸引,真人真事改編,女主角也因這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太讚了。



♪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

Des yeux qui font baisser les miens 他的雙眼吻著我的雙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笑意掠過他的嘴角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這就是他最真切的形象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這個男人,我屬於他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當他輕擁我入懷
Qu'il me parle tout bas 低聲對我說話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眼前浮現了玫瑰色的人生
I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對我訴說情話綿綿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只用一些平凡的字眼
Et ça me fait quelque chose 卻讓我有所感觸
I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有一種幸福
Une part de bonheur 進入了我的心房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知道是為什麼
C'est lui(toi) pour moi,moi pour lui(toi) dans la vie 我們是為了對方存在的一對
Il me l'a dit, l'a jure pour la vie. 他對我這樣說,以生命起誓
Et des que je l'apercois 然後我一想到這些
Alors je sens en moi 我就感覺到
Mon coeur qui bat. 我的心一陣狂跳

Des nuits d'amour a plus finir 愛情的夜晚不會結束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幸福於是降臨
Des ennuis, des chagrins s'effacent 沒有煩惱,沒有焦慮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極樂,極樂至死


從小演到老,她真的用她的生命唱出了他的一生。



陸續新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