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小小小小小琉球



極小,騎車環島慢則30分鐘快則20分鐘即可環島一周。美麗的夏天,我來到了小琉球。

話説當所有人都已經去玩了一大圈的時候,我還在辛苦的打工,一點也沒有暑假去玩的好心情。難得終於可以熬到8月初去小琉球,心裏無比激動。大家都誤認爲是日本的琉球,只是我去的是台灣西部的小島--小琉球。先生我目前還沒那麽有錢去日本啦!

早上坐超豪華頭頂艙的客運到高雄,雖然有點貴又沒有享受到上面的設施(還有冰箱有飲料!)不過還真的很好睡,有爆點的是不小心意外打翻豆漿,流過我整只腳,穿越走道,差一點就流到司機的座位,我完全沒有知覺,結果被fj發現,又不可以馬上逃離案發現場,那就只好銷毀證據。整輛客運散發淡淡的黃豆香,別有一番風味。



搭車、轉車又坐船,終於來到了小琉球。很有feel,有點感覺像到了外國的沙灘,夏天就是要去海邊啊!抵達後馬上就出發去潮間帶。我不會騎車只好讓捷亮哥哥載我咯(男生真的要會騎機車,不然很丟臉!!)潮閒帶就是指海水退潮時,有些地方的海水無法退走而把一些海洋的生物困在淺灘中(應該是這樣解釋)。那邊真的有很多奇怪的生物,什麽不會死的假海星、滿地都是的海膽、有毒的海葵。。。超神奇!!沒有來這裡的話,可能一輩子都沒有看過動過這種生物,世界真是這樣無奇不有。我自己也拿了超大顆的海膽拍照,感覺真的怪怪的XD。



肚子餓到不行,晚餐,再逛逛商店街。買了一件很風騷的海灘褲,雖然每個人都反對,我還是買了;全島只有一間小7,我想也創下畢生在小7消費最高的個人記錄吧。晚上,老闆帶我們去看螢火蟲,因爲小琉球真的超級落後,沒有光害,天上的星星真的是嚇死你,多到好像星星們在開會這樣全部圍在一起。還有看到很帥氣的螢火蟲都還不會飛就會發光了,真的是蟲小志氣高!!

隔天,起個一大早,結果什麽低氣壓,什麽日出都看不到。回想起來,我還真的有夠大牌,還“吩咐”學長姐最後一個叫我起床!嚇~還真的沒大沒小!感謝學長姐發揮學長姐愛照顧學弟。既然起床了決定環島一周去拍拍照片。聼老闆說就這麽一座小島就有90++座廟宇,十分驚人。來到一家看起來比較出名的,拍了張照留戀。





風起雲湧,下雨咯,掃興。依著海岸綫沿途走走停停享受大海的美,有時就是這種享受讓人覺得舒服,最好是還可以夾帶著一絲絲的細雨,感覺更棒。大雨中享受在淺灘被海浪雨水侵襲的快感,更希望可以劇烈一點,人總是有被瘧傾向,過度的操控別人也祈求被淩駕的感覺。即使是龜速的行車速度,狂烈的海風依然讓你把煩惱壓力一起吹走,帶走。做一個在風雨中仍然能鶴立鷄群的,相對於變化無常的天地世界也只不過是如此的渺小,不需要太多的渴望慾求,無事一生輕這種消極的態度不也頗好?這幾天我睡得特別好。



第三天,再次環島一周,它真的太小了,你可以無時無刻的環島,上午就離開了小琉球,往高雄出發。感謝貝怡熱情招待,我說到做到,我來到高雄找你玩咯!去了漢神巨蛋超級無敵霹靂好逛,尤其B1的餐廳還有商店,有錢的話我一定狂買,可惜沒錢。之後又去高雄的西門--新堀江,得到一個結論:高雄正妹一堆。走走逛逛雖然也想買很多東西,可惜沒錢。最後再去瑞豐夜市,很多美食,是有點飽但是還是吃得下的,重點是:可惜沒錢。


最後回家了,搭高鐡,覺得自己好奢侈。一路上從高雄僑到台北牌技增強不少,一站一站的過,就像搭捷運的一樣,好神奇。2個小時不到就飛到台北了。酷。



就這樣就結束了。

但是暑假的另一個旅程好像剛剛又要開始咯!!yeah~

6 則留言:

Fish~ 提到...

蘭嶼都沒有小七呢~~ XD

你又要去哪裡了??

匿名 提到...

朋友們,盡情的玩吧~~~



vlaw

匿名 提到...

我来了~

真可惜呀~你有事忙,不能酸你~~



你最可爱的学妹~

PeiFeN 提到...

haha...no money is okay.
at least u've been to taiwan this wonderful place,
i havent gone there yet le.....

偉杰 提到...

感覺不錯呢,呵呵
要開學了,好好唸書玩社團吧

handsomeboy 提到...

之後想去綠島~
現在再籌劃中~XD~

暑假就是要去玩!
一直打工無聊死了~
還有半個月又要開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