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雨和眼淚


雨和眼淚 / 四分衛

窗外掛著一紙藍藍的天 當我放風箏在夢裡飛
你留下這深海一樣的夜 將淡淡月光一併帶走
因為哭泣的臉 是為了你離去做好準備
瞬間 邂逅烏雲密佈

誰能夠召喚這場雨 直到我模糊了焦距
誰能夠擦乾這滋味 拭去了鹹鹹的思念
天空抑制不了衝動 落下雨和眼淚

門外又栓上了一把鎖 等待這故事能稍作停留
如果在起點就已迷失了路 或許腳底下會踩滿孤獨
終究要學會冷靜 企圖勇敢的面對失去
回首 曾經風塵僕僕

雨和眼淚 拼命落下 拼命落下


―――――――――――――――


忘了什麽時候開始喜歡上抒情搖滾。不是受傷無奈脆弱,更有一點不滿情緒的發洩,我喜歡這種感覺。聽到廣播說四分衛推出新專輯,之前不收悉這個樂團,查了一查,就搜出這首歌。一聼,我就愛上他了。


旋律、歌詞的極力配合,感動了我。尤其主唱略帶點沙啞的嗓音,更是迷人。雨和眼淚的奮力抵抗,到拼命落下的無可救藥,字字都唱進心坎。最近一直都在聼英文歌,發現近期中文歌的芭樂只是在迎合市場,突然聽到這首歌,挽回一點我現在對中文歌曲的一點偏見。


颱風天,阿宅的一天。總覺得要趁這個難得可以被迫休閒的午後,做一點意義的事情。12點起床,早餐咖啡+土司。和三、五好友聊了一下,整理一下房間,換洗了床單被單枕頭套。這是一個悠閒的午後。22度的寢室絲毫感覺不到窗外風大雨大的颱風威力,一杯凍頂烏龍,洗滌我疲憊已久的身體,一邊打著這一篇心情日記。


需要一種沉澱。衝出去接受雨水沖刷,洗掉一切的惡念和貪婪。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分不出雨和眼淚。


然而只是一種妄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自己也清楚別人的眼中不是真正的自己
那就更可以恣意地揮灑叛逆搖滾的內心
life is too short to please anyone else
找一天 出來喝酒吧!!! 哈哈

by 周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