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美文

給自己的一杯咖啡,是想要我清醒點,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喝。時間是晚上11點40分。我昏昏欲睡,而最終知道結果,沒想到咖啡因開始作用,全身上下的血液極度興奮,手心發汗,心跳很快,很快,我把她解讀成心悸。她確實是一杯讓人清醒、深思、失眠的咖啡。

我討厭颱風天,雨水打在玻璃上滴滴答答,就像唐玄中雨打梧桐聲讓他夜夜未眠,每一聲都打進了心靈深處。我不是要故意塑造成受害者的形象,只是奇怪爲什麽要以這種方式告訴我。原本都不應該出現的場景,像被編劇安插了一個角色,最後輪得3個人的尷尬局面,最後還要自己以最低級的方式閃避。覺得無奈,事實結果已經定局,我是不是不需要成爲當中一角會更好?是不是用錯方式了?

整晚,都在看網路新聞。幾乎可以把一直重復的新聞内容倒背如流。翻了一翻行事曆,08年到09年就在轉眼間,我已經21嵗,大一升大二了。上學年結束以後,就開始讓我倍感壓力。我還是覺得我不需要做那麽多,課業社團打工等等已經夠煩的了。常常說太愛自己,不愛別人。其實也才覺得我太保護別人,忘了保護自己,最厲害就是一笑而過。想到來台灣前一晚,媽媽抱住我睡了一整夜,很幸福很溫暖很安全。我很認定自己並不弱,而且也很強,但是我還是需要一點點的保護。

風雨比昨晚來得更強大了。今天起床得早,早得可憐。走廊的盡頭的窗外望出去,陽光很大,透過急速的雨水的折射,雨滴顆顆閃亮、剔透。我不會急,真的不會急,沉著冷靜、鉅細彌遺。再加油咯,呵呵。睡了一覺起來好舒服,雖然只是短短幾小時,忘了誰說天亮了又是美好的一天。揪咪。coco唱的:天天都是好心情。好好聽。

滴滴答答,月亮什麽時候才會在出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