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叛逆無罪

走回山上宿舍的路上,很陌生:暑假似乎跟這條山路扯不上什麽關係,兩個月讓我幾乎忘了這種感覺,雖然之前我是如此愛著她。路上的疲憊腦袋瓜放空的當而,突然閃出一個念頭:我討厭自己。自己也被這一閃過的念頭嚇著,我必須停下來,急促地大吸大吐了兩口氣讓我恢復清醒。我白癡。

覺得身上流注的是叛逆的血,被膽小懦弱的荷爾蒙壓抑,無法釋放。當血液一次又一次衝擊到腦袋瓜,都總有一種衝動決定叛逆。結果才發現,現在已經沒有資格,成爲叛逆的奴隸,永遠跟隨,不再會有出頭天。

凝視電腦熒幕,我懊惱。想象自己想要的自己,在別人面前卻是有如此天壤之別,我身上流注的是叛逆的血,無法釋放。在這樣猜疑妒嫉,我還沒有對抗外力就被自己整死,慘死。我在大力深深吸吐兩口氣,我在消極什麽。

瘋瘋癲癲的不是我。三八搞怪的不是我。愛出風頭的不是我。衝動專制的不是我。所有我表現出來的都不是我。身上流著叛逆的血的才是我。

身體躺在床上頭望天花板被然後再被重重一擊,四肢無法動彈。像玻璃破裂,最後瓦解。只落得支離破碎,最好可以一了百了,做下場。

沒有留言: